close
Switch回澎湖遊記~

南海跳島行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七美
一開始先到七美人塚
下車前地陪說要門票25元
他說在車上跟他買比較便宜 下車買會比較貴

我和小胖想說
看個塚也要收錢很誇張
於是就想說在外面看一看就好
順便上個廁所
結果小胖發現廁所旁有小路可以進去 而且沒有被封鎖
於是我們就走旁邊小路進去

進去後看到了要收"門票"的七美人塚
仔細看了牌子上解說他的由來
覺得有點好笑
其中有段是講到說七美人塚是因為有七位未婚女子為守貞節而投井自盡
結果在井邊長出奇異的樹
此樹於冬季枯萎 春夏又枝葉茂盛 堪稱奇蹟

然後我就問小胖
這哪裡奇異了 正常的樹不都這樣嗎 哪裡奇異了
我想有些景點都是為了吸引人潮或是讓景點更有神秘感
因而畫蛇添足吧

再來說到"門票"這回事
自從我們發現有小路可以通進去之後就開始懷疑
是不是真有收門票這一回事 再加上攤販都擺在裡面而不是收票口外
這讓我更懷疑怎會有攤販要做這種減少客流的舉動
因此看了一下所謂的門票
結果根本是用便宜的粉紅紙做成的
我的結論是 這大概是有人故意站在那裡收門票 但實際上根本沒要收門票這回事吧
回來後問了澎湖的學長 果真肯定了我的結論
所以如果有人還要去七美人塚 一定要跟他說那裡不用收門票 別被騙了

後來導遊帶我們去看石龍石獅
這算是比較有辨識度的景觀了 有些景觀我看很久都看不出來哪裡像

不過我忘記照到石獅 大概是因為專心丟閃光而忘記了



後來到了最著名的雙心石滬
果真是無敵浪漫

所以當然不免俗的也要來一張閃光


由於是坐車的
而且排在七美的時間也很短 只有一小時多
所以很多景點都沒有看到 這是最可惜的地方
導遊為了趕在回程發船前把我們送回碼頭
一堆的景點都沒看到 真是可惜
也許以後有機會 還是可以再來看看吧

回程的船上
太陽漸漸下山了
也預告著這次的出遊即將落幕

也許離別總是令人感嘆 但卻是十分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