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片

菜單

在房間裡真的會悶到發慌
為什麼在研究室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呢 奇怪

於是晚餐又跑出去吃了
這次是吃很久沒吃的小吃店
不過吃這麼多次 第一次才知道他叫洪記 第一香小吃店
而不是像他招牌上寫的 : 半畝園 我想 大概是前人留下來卻懶得拆的招牌吧

第一次吃這家店是在大四時
因為晚上很餓 又不想吃清夜 於是就往另一個方向覓食去找到的
點了很愛吃的臭豆腐 沒想到第一次吃時嚇一跳
因為很好吃 而且是現炸的 跟清夜在豆花店旁邊那一家一樣
所以這樣炸起來 外面會酥酥脆脆的 裡面卻很嫩
泡菜給很多 只可惜沒有幫我在豆腐中間挖洞 這樣的話 我就可以把泡菜塞進去 一起吃了

後來陸續到這家店光顧 買了他的麻辣鴨血
這也變成之後我最愛點的一樣小吃
他的麻辣鴨血跟其它家很不一樣 鴨血中間會有很多洞
滷的時候 就會有湯汁進去
所以吃的時候 不小心就會有湯汁噴出來
而整個鴨血都會有湯汁的味道 滷的很夠味
湯頭也夠麻辣 不是只有辣的感覺 還有一點小麻的味道
最後還會加一些酸菜提味 滋味好的不得了
只是 吃到後面 口味太重 就會覺得他過於鹹辣
為什麼說跟其它家的鴨血很不一樣呢 因為其它家鴨血
除了味道有些沒有入味外 大部份吃起來都是嫩嫩的口感 好像沒有煮熟那樣
這樣不是不好 有些也處理地很好吃 有些就很遜
像台北南陽街那家 我想大概真的是騙外地來的遊子吧 我一點都不覺得好吃
如果要形容的話 我會覺得這家的鴨血口感就像凍豆腐一樣
不會說太嫩 可是能夠吃到含在裡面入味的湯汁
而大部份其它店家的鴨血 就像一般百頁豆腐一樣
雖然嫩嫩的 可是豆腐怎麼吃都還像豆腐 比較沒有湯汁入味的口感

再來他的粥也挺不錯
相較之下口味清淡許多 但料同樣實在
只是就沒有太多特色可以介紹了

炒麵炒飯也是一樣
料實在 可是特色不大
不過也是比交大的餐廳來得好吃太多(糟糕 比較對象太懸殊 好像不太准)
炒飯不會黏成一陀 炒麵不會糊掉
青菜肉放的不少 可以吃很飽 算是不錯了
同樣價錢在清夜 大概份量只到他的3/4吧 (有些小吃店除外啦)

最後要推的就是他的當歸羊肉湯
很好喝 很清淡 但也很甘甜 又有我最愛的薑味
還會附上像羊肉爐的沾醬 不錯吃
只是...似乎沒有濃濃的當歸味啊......比較像是清燉的這樣
菜單與內容物不符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