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A
圖: arts @MOMA

今日行程:
1. MOM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2. 5th avenue: Disney Store, A&F, Nintendo World
3. Soho: Uniqlo
4. 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


早上吃了前天買的蛋糕當早餐後 就出發前往MOMA參觀
不過長了肉沒長腦袋的我還是一樣健忘   前一晚才提醒Kano跟小豆說MOMA學生票只要12元比原價20元便宜
記得要帶學生證
結果自己出門貪方便 只帶了信用卡跟零鈔就出門 卻忘記帶到學生證
於是想當然爾  多出了8元買全票入場

不過 幸好MOMA沒有令我失望
雖然我仍舊是個藝術白癡  不過多看看不同世界的東西 還是可以自我催眠有被薰陶到的感覺
由於行程緊迫  於是我暗自決定要以速戰速決的心情逛完整棟博物館
二F展出的是聲音藝術 : 聽不懂也看不懂  決定放棄挑吸引自己的作品慢慢觀賞
2F另一邊展出的是版畫藝術(lithography) 就比較吸引人
我和小豆不約而同對0 trhough 9那幅藝術品感到有興趣

之後走到2F開放展覽空間
深深被一幅照片給吸引
照片主題是一對穿著日式風格華麗繁複服裝的情侶在和室裡擁吻 但兩人手裡分別握有一把刀子
小豆說她不明白這照片想要表達的主題
其實我也不明白   但我想我能理解
IMG_1591.JPG
(照得不太好 p.s. MOMA是部份允許照相的 但全面禁止閃光燈)

3F算是現代傢俱藝術
膠囊燈很可愛 吸引了我們三個人的目光

待最久的算是5F吧
一堆大師的作品 梵谷 畢卡索 馬蒂斯 孟克 高更
這些出現在高中美術課本裡大師的作品 居然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
不管是仿品還是真品 總算是值得了

只不過小可惜的是 我以為有孟克的作品就會有孟克的吶喊 (The scream)
但是並沒有 只有另一幅 the storm
特色是 人物動作跟吶喊一樣 都是把雙手貼在臉頰旁邊 真是神經質的可愛
IMG_1599.JPG

去的時候MOMA有梵谷的特展
印象中好像有個文藝青年喜歡梵谷
如果他有來  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我喜歡他的星空下的咖啡廳  只是只看到手稿 沒有畫作

結論是
現代藝術我還是看不懂 只能挑自己喜歡的作品在其之前佇足一陣子
至於那些莫名其妙惹人反感的藝術(?! 暴力?!色情?!) 還是跳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