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04.JPG

圖: Kyo- Chirashi (江戶前散壽司)

餐廳資訊:
    Ajishin Testaurant, Novi, MI
    42270 Grand River Ave, Novi, MI
    Tel: (248) 380-9850

阿姆羅是個好導遊, 到Michigan找他有得逛又有得吃
他說來Michigan一定要帶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日本料理
一開始我心想: 吃日本料理 回台灣吃就好啦 雖然不道地 至少比在美國好吧
但沒想到  這居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了 >_<

Ajishin是家位於Michigan附近, 據說是日本村的小鎮Novi上
店面很不起眼 就像任何一個plaza裡的小店面 並不突出
IMG_7700.JPG

走進店裡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他的門簾
門簾上印著生魚片魚種的日本漢字寫法
由於很喜歡一部"築地魚河岸三丁目"的漫畫 常在裡面看到各種魚類的食用烹調方式(餓了)
所以看到這個門簾 不禁想到海鮮的可口 忍不住口水多分泌了一些 
IMG_7702.JPG
同時 也想起去Atlanta找小豆 她帶我們去日本料理用餐 我點錯菜的事
因為我很喜歡吃烤鯖魚 鯖魚的日語英文寫法為Saba
但是! 秋刀魚的日語英文寫法為Samba
兩個英文拼音看起來很像 我一時間想不起來鯖魚應該是哪個
然後日本漢字又看不懂(XD 日文太遜) 於是就選錯
選到秋刀魚了 (不排斥 但我不喜歡吃魚腸裡的大便...)

廢話不多說
當阿姆羅點的烤鰻魚( Chirashi, toppings with river eel)上來時  我真的好餓好餓
當大家在討論河鰻跟海鰻的差別時 我偷偷點了一份玉子壽司 :PP
IMG_7703.JPG
然後很開心地吃著一上來就迫不及待塞入嘴裡的玉子壽司 才想起忘記拍照了 XD
也突然想起在築地魚河岸三丁目中看過河鰻跟海鰻差別
前者由於有土味 所以一般都用烤的
而後者因為是海魚 所以較沒土味 可以用蒸的或做壽司用
然後漫畫裡講的是養殖鰻 說養殖技術好的話 其實鰻魚也是可以沒腥味的

這家鰻魚很好吃
沒有我不太喜歡的腥味 還有 我個人很害怕軟軟的鰻魚口感
它不會 肉很有彈性  超好吃~

阿姆羅朋友點的綜合散壽司(topping with tuna, salmon roe, and sea urchin)也接著上來了
IMG_7704.JPG
啊啊啊 這就是我放在這篇文章最頂用來騙人進來點閱的照片
我看她吃的時候 我真的都快流淚了  我的五層塔散壽司怎麼還不來 Q_Q

後來
我的五層塔(gojyu-no-toh)終於來了!!! 看到疊得高高的五層塔
就覺得這一趟一定沒有白來
IMG_7709.JPG
看起來貌不驚人是吧~ 哼哼 那是因為它現在是合體狀態 還沒變身~

鏘鏘鏘!!!
IMG_7710.JPG
是不是非常誘人呢~
五層塔總共有五種生魚片料放在壽司飯上
從左上右上至左下右下分別為:烤鰻魚, 海膽, 鮪魚, 鮭魚卵, 甜蝦
每一種都超好吃的  而且很新鮮
唯一要挑毛病的就是鮪魚的油脂不夠 不過這裡是美國又不是日本 新鮮就大勝了

心得是:
上次去東京吃築地壽司都沒有這次吃的這麼有飽足感(因為實在太貴了)
加上味道真的很好 
算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了 >_<
可不可以來台灣開一下分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