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東京交通全攻略懶人包 中該講的都講了
我還是想講一下個人心得

1. 日本地鐵標示做的真的很清楚 一點也不會迷路 很容易就找到要轉站的方向或附近景點的出口
    不像台北捷運 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會迷路 XD

2. 一日券真的不見得比較划算  因為東京地鐵和JR的一日券從官網資訊看起來好像是不能通用的
    所以感覺上要兩邊都買(我不是很確定)
    這樣一來很麻煩 二來反而比較貴
    倒不如買Pasmo/Suica儲值卡(類似台北悠遊卡)來的方便 
    且一天若只排兩三個點 直接扣錢反而比一日卷來的省
    回數卷優待等於是買十張送一張  多坐的錢也是要補 也沒有便宜到哪去 
    所以我們還是買suica卡了 

3. 地鐵地圖真的很重要  有一份清楚的地鐵圖在手 真的方便很多 怎麼走都不會迷路
    推薦mook雜誌附的東京地鐵圖  把日本所有地鐵圖及停靠站都畫進去了 京成線的也有
    JR或metro的官網地鐵圖都太複雜 
    且都只有該系統的地鐵圖比較清楚 還要兩相對照來看有點麻煩
    我也在上面都找不到京成線的地圖 
    只是我在網路上找都找不到哪裡有mook這張地圖 所以最後還是帶雜誌的地鐵圖去了
   (不過後來有在淺草看到有在賣同樣地鐵圖的手帕)

4. 到台場的路線是另外買的 要搭百合鷗號
    不過我們是買一日卷  所以沒有用suica卡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suica卡搭到台場就是了
    但有點小後悔的是  其實不買一日卷也有不買一日卷的走法
    就是從新橋直接搭到青海 再從青海走到台場再走到海濱公園再從海濱公園搭車回新橋
    這樣可以比800元的一日卷省大約200圓日幣啦  反正這三站很近 又有空中走廊 走的都可以到
    不過這是因為我們台場只從中午玩到晚上的半天行程 所以只看了這三個點
    如果是一整天還要去看其它站 像電視台或船博物館的話 一日卷划算很多

5. 日本人雖然會排隊 也會等下車人先下完再上車 
    可是其實很會擠 ~.~ 超誇張

6. 聽說日本人不太愛讓座不是沒有原因  我這一路走下來
    上了地鐵腳超痠的  也很想裝睡不讓座 XD(不過大部份真的都上車都直接睡死了)
    但是可能是日本人有在宣導要讓座 我去的時候還看滿多次有人讓座  
    有一次是坐我對面的情侶讓座給死小孩  吵得要死害我很想巴下去 XDD

7. 日本女生很厲害  在電車上都可以畫妝不失手
    且穿高跟鞋逛一整天走到腳都變形(膝蓋內彎走路內八)在走路了還是可以撐下去
    唯一看女生不穿高跟鞋的場所只有在迪士尼出現  不過還是偶爾看到穿很高很高跟的勇者出沒

8. 強烈建議買一本分區小地圖集來看  這樣可以找到出車站後到景點的最佳路徑  也不容易迷路
    到一般99元店就買得到了 又便宜又清楚又好用 

9. 車子都會禮讓行人 真好  不過行人還是有看沒車紅燈就衝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