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2-15@PA.jpg


1/12從台灣回到美國後
在回到Ithaca之前 先到賓洲去拜訪親戚-吳京阿姨

從NYC到費城的路說長不長 不過第一次自己扛著行李
從JFK機場搭air train再換train到Penn Station去搭公車到費城
算起來 真是歷經千辛萬苦啊 (笑)

到了費城的火車站 阿姨和姨丈很早就等在那裡了
阿姨比照片裡感覺起來更和藹可親 早早幫我買了麵包怕我肚子餓
也一路介紹費城的建築與街景

尤其經過河畔那一段船屋與燈光交織的美景時
我真希望Ithaca也有這漂亮的夜晚

因為時差的關係
那天晚上早早就睡了
期待隔天一早的活動

隔天早上
阿姨帶我去她的fitness club參加一些水上課程 以及三溫暖
挺好玩的 至少有在運動到
終於知道為什麼阿姨看起來還這麼年輕 除了飲食健康以外 有運動真的有差

下午阿姨帶我去她們家附近的Long wood garden
一個私人花園
聽說聖誕節附近這邊有許多新種的觀賞花以外
也是把每顆樹布置的像燈海一樣 很漂亮很有過節氣氛
然而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節慶季節 所以很多裝飾都撤掉了 加上是冬天
其實戶外沒有太多景色可以觀賞
但是 long wood garden的溫室 實在是太棒了 居然還有食蟲植物 太吸引人了
毛氈苔跟豬籠草都是真的 逛得好開心
阿姨真得很好 陪我走了一整個下午的路

晚上回家後 大概還是因為時差關係 很早就看書看到睡著了

第三天
阿姨和姨丈帶我去一家中國buffet餐廳吃午餐
為什麼Ithaca沒有這樣不錯的中國餐廳呢 很好吃 讓我不自覺吃了好多
也順便認識了阿姨的一些朋友
我發現 早期的留學生跟我們這一輩真的很不一樣
每個人感覺都很有氣質與學養 最主要的是 那濃濃的愛台灣的情感是很自然流露的
而不是像我們這一代 似乎沒有那麼大的體會

下午去費城市區
看美國史上有名的Independence Hall 與自由鐘 還有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
在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裡看了一段slide show, 介紹we the people這個理念堅持的歷史與由來
你會發現 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他尊重每一個在這國家內的個體

短短的3天賓州之旅到這天告一段落
只能走馬看花的稍微了解一下美國古都的歷史
然而令我感念在心的是阿姨姨丈在異鄉給我的溫暖與照顧
真的很感謝有人在中國新年前給我一個異家是故鄉的感覺

最後
在阿姨家看了一段很好聽又很台灣味的曲子: 黃麒嘉的戀戀北迴線

可以看到台灣很多還是很美的景色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n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